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2017仲夏.奇萊.夢-書寫青春,走訪夢想文藝營新聞稿

     

      第三屆東華中文文藝營-「仲夏.奇萊.夢」於7月18日起展開海洋與文學對話知性之旅。來自全臺各地12所高中職學子,齊聚花東縱谷的東華大學,享受群山峻嶺環抱、天地寬宏開闊之絕勝美景與串連今昔的文學盛宴,共同寫出「青春的詩篇」,走訪「文學的海洋」!

海洋文學:太平洋賞鯨之旅

海洋文學:太平洋賞鯨之旅

本次文藝營由東華教學卓越中心之特色大學試辦計畫及中國語文學系共同規劃,計有來自三民高中、中興高中、文華高中、水里商工、竹山高中、南投高中、南投高商、海星高中、景美女中、溪湖高中、興大附農、羅東高工等15名學生全程免費參與。同時邀請花蓮在地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知名詩人陳黎老師,及中文系張啟超副教授與學員分享一系列古典及現代文學講座,並為高中學子量身打造「海之文學」、「詩的美感與趣味」、「中國文學中那些可愛的神鬼妖狐精怪靈們」等經典閱讀轉化系列課程。此外,除靜態文學講座,更設計多項結合文本及在地特色之動態活動,如:花蓮文學走讀、賞鯨出海行程等等,由講師帶領,讓學員能夠走出校園,在直面文學現場的過程中感受生活美感,體悟生命、歷史對於文學之意義所在。

為期3天的活動,學員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課堂上沈醉於文學的古今美感,懷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搭乘賞鯨豚船,吹拂著消暑的太平洋海風,在瓶鼻海豚圍繞下,編織屬於這個夏天難忘的奇萊文學夢。


文學走讀:花蓮文創園區

文學走讀:花蓮文創園區

在地飲食文化:花蓮東大門夜市
瀏覽數